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抱怨中心让服务贴心

发布时间: 2017-02-04 17:35: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集保旅客买不到票、没赶上火车、问询找不到人,由此引发的“怨气”,可以当面向值班站长“发泄”或倾诉。青岛火车站多年前推出的“旅客抱怨中心”,如今已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贴心服务中心。

 

  “抱怨中心”里听抱怨,没个好脾气不行。“有一回,一位旅客没赶上火车,来到这里,几句话没说,就把熟鸡蛋砸到办公桌上。”青岛火车站值班站长说,“我们的职责就是,耐心听、细心问、诚心劝、热心帮,尽最大努力消除旅客怨气。”

  这两年,来抱怨的旅客少了,抱怨后又道歉的旅客多了。这一少一多,让李蓉体会到,铁路在发展,服务在提升,社会也更文明了。

  春节前几天,一位网购了车票没取票,却又拿不出有效证明的旅客急于提前乘车,没获允许,与工作人员发生了激烈争执。工作人员耐心地让旅客平静下来,详细解释说明。这位旅客不好意思了,说自己给铁路上添了麻烦。

  服务跟得上,沟通更顺畅,很多问题在旅客抱怨之前就解决了。春运期间,旅客比平时增加3倍。但前来抱怨、投诉的旅客很少,大部分都是来咨询和寻求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