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公共卫生处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开展禽流感防控知识的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1-27 15:20: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 1月25日下午,河北省儿童医院公共卫生处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关于“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的培训。

  培训由感染消化科王晓明主任讲解,此次培训从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形势、概况及近期重点省份的疫情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王晓明将禽流感的病原学、传染源、潜伏期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培训,使在场听课人员有了更新的认知,从思想上、认识上有了进一步提高。最后,公共卫生处要求各临床科室及门急诊值班人员要坚持首诊负责制,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如感染科、内科、急诊科等重点科室要加强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防控工作,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旦发现疫情要及时报告,并按照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