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迁西县卫计局: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1-23 16:25:1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卫计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理整顿,集中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卫计系统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安全意识。制定《迁西县卫计局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召开大检查活动部署会,会上传达了县长史林友在安全生产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包片责任单位分工,明确整治重点和时间节点。要求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

  二是加强安全检查,突出检查重点。开展医疗卫生单位内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药房药库、病房、门急诊、疏散通道及重要的公共用房等处是否配置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且能正常使用;药房药库及易燃易爆物品储藏室是否存在违规用电、使用明火等问题;在紧急疏散通道是否设置应急照明装置及明显的安全出口标志。高压氧舱、锅炉、医用高压锅等压力设备是否经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年检合格。电梯、变配电设施是否能够安全运转,电路是否存在老化问题等;开展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专项检查活动。要求卫生监督所对旅馆、理发店、歌舞厅、公共浴池进行监督检查,对不具备卫生许可条件的,要坚决予以停业整顿,对无证经营的要依法取缔。要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加强对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一定时刻坚守工作岗位,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卫计局成立安全生产治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各医疗卫生单位“两会”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督导检查。并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安全生产工作原则,将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科室、个人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蔡秀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