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阳光政务

河北省召开2017年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1-23 16:17:4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 张永生) 1月20号上午,河北省卫计委召开了河北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河北省卫计委主任张绍廉、副主任梁占凯、及其他卫计委的主要领导成员,石家庄市、唐山市、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邯郸市卫计委主任、香河县人民政府县长等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河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作工作报告

  河北省卫计委副主任梁占凯首先宣读了河北省省长张庆伟给会议发来的贺信,信中肯定了全省卫计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过去一年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攻坚破难推进医改工作。稳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大力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扎实开展“健康河北”建设,有力服务和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

  张庆伟强调,卫生与健康事关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与国家前途,事关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求卫计委战线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全面深入推进医改工作,加快建设“健康河北”,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

  河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在全面贵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这次会议十分重要。总结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大家要坚定信息,凝聚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开创“健康河北”建设新局面。

  

河北省卫计委召开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现场

  张绍廉主任在会上对全省2017年卫生计生总体工作提出全面部署,要求继续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坚定不移深化医改,大力加强健康促进为核心,统筹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计划生育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强省建设,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大健康新医疗产业发展等项重点工作,切实强化卫生与健康治理工作格局,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张绍廉主任最后号召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撸起袖子真抓实干,以铁的责任担当狠抓各项任务部署落地生根,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