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柳州市人民医院荣获“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奖

发布时间: 2017-01-22 13:30: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张馨丹) 2017年1月17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及健康报社主办的2016年度“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典型经验宣传推广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200多家医院的近千名管理者参加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健康报社社长邓海华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公布了2016改善医疗服务三个奖项的获奖名单,171家医院、53个优质服务岗和82名优秀管理者获表彰。我院荣获“2016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儿科荣获“2016改善医疗服务优质服务岗”。在改善医疗服务活动中,李宁宁院长作出突出成绩,也荣获“2016改善医疗服务优秀管理者”。我院是广西地市级医院惟一囊获全部三个奖项的单位。

  2016年度“改善医疗服务亮点推荐及展示活动”于2016年5月由健康报社启动推广,旨在树立医疗卫生机构正面典型,弘扬卫生计生行业正能量。活动历经媒体现场采访报道,健康报交流展示,活动办公室推选调查及读者调查,通过层层评选,最终由专家委员会评出“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和“优秀管理者”等奖项。

  自2015年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用三年时间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以来,我院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建立医院防控体系及构建“调和满意度”模型,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50余项,极大地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有效地缓解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领导先后四次在我院召开现场会。连续6年无重大医疗事故及医疗纠纷发生,患者满意度位居柳州市卫生系统第一。

  我院自2016年来先后获得国家卫生计生委及健康报社颁发的“改善服务创新医院”、“和谐医患先锋医院”及“医疗扶贫贡献奖”等荣誉,此次再度获奖,既是对我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院今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的鞭策。我院将继续努力,使患者的获得感进一步提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医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