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在休闲观光中摘掉贫困帽

发布时间: 2017-01-20 17:31: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卢子永)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乔老村仅仅用了四年时间,就用实际行动在扶贫攻坚硬战中初战告捷。村民收入两年翻番,致富路子越走越宽。

  

  乔老村地处石漠化山区,马山县的东部,全村有19个自然屯,耕地面积2575亩,民族以壮、瑶为主。2012年以前,经济主要以单户种植玉米、甘蔗等旱地作物为主,村民整体收入较低。2012年以来,土地逐步流转经营,农业生产逐步向休闲立体农业转变。

  到2015年,乔老村完成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形成了以乔老河为纽带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示范区。依托示范生态旅游区和综合示范村建设的机遇,规划投入资金1.8亿元,以发展生态农业、精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为起点,以生态蔬菜和特色水果规模化种植为龙头,将农业生产、自然风光、休闲娱乐、环境保护等工程融为一体。

  2016年,乔老村开拓致富路子,以特色农业旅游景点为招牌,果树药材生态农业园区为基地,实行农旅结合,大力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形成了“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良好运作模式,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