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新闻工作者要“不忘初心 担当使命”

发布时间: 2017-01-20 08:50: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不忘初心 担当使命”专题座谈会现场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文正吉)近日,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支持,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不忘初心 担当使命”专题座谈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座谈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涵与实质,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牢记新闻舆论工作职责和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积极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职责,把新闻理想、文化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文化工作者。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建议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重点做好三项工作:积极推动中国特色新闻理论和新闻学建设;积极推动中国特色新闻实践发展;研究面向大众的新闻文化的传播,提高领导干部、社会公众、人民群众的媒介素养。

   座谈会上,还进行了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影视文化分会、体育文化传播促进分会、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学术期刊专业委员会、融媒体工作委员会等二级机构的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