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药安全

去年食品抽检样品96.8%合格

发布时间: 2017-01-19 10:19:28   |  来源: 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记者日前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2016年我国食品样品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6.8%,与2015年持平,比2014年提高2.1个百分点,抽检中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郭文奇介绍,2016年,大宗日常消费品抽检合格率总体保持较高水平,粮食加工品为98.2%,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为97.8%,肉、蛋、蔬、果等食用农产品为98.0%,乳制品为99.5%;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共抽检2532批次,其中有0.9%的样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0.4%的样品符合国家标准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2016年抽检中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二是微生物污染。三是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四是重金属等元素污染。五是农药兽药残留不符合标准。(记者林丽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