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中国

北京海淀控烟效果获北京督导组肯定

发布时间: 2017-01-17 09:40:4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北京市控烟督导组走进海淀,重点检查了北京友谊宾馆、北京华联万柳购物中心、亿城中心写字楼、区政府第一办公区等场所的写字楼、餐饮及娱乐场所控烟工作。督导组认为,海淀控烟有特色,控烟效果明显。

  2016年,海淀区参与控烟执法的人员28674人次,检查14337户;有404家不合格单位,责令改正392家,处罚单位数8家,罚款金额1.4万元整;处罚吸烟者160人,罚款金额0.8万元整,全年罚款金额总计2.2万元。执法人员现场劝阻吸烟者676人,处理投诉举报2353起。

  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指出,北京有近400万烟民,尽管《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已经实施,但不能完全依靠执法人员解决问题,也需要社会共治,海淀在这方面体现得很充分。在复杂的环境下,海淀围绕《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做了大量宣传工作,显现了对《条例》的执行成效。(记者王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