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农业

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落户东农

发布时间: 2017-01-16 14:05:16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由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东北农业大学和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共同发起设立的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日前在东北农业大学揭牌。

  东北农业大学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是农业部农研中心在全国设立的第一家协同研究分中心。旨在开展跨区域协同研究,成为农业经济研究领域的重要咨询机构、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重要智库、现代农业领域的高端研究机构和国际合作的科研基地;为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制定发展战略和政策提供咨询建议,为相关领域学科建设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的现代农业研究和管理人才。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宋洪远在致辞中详细阐述了中央、省、高校联合成立研究中心的意义和作用,并指出黑龙江省作为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方面的优势和成绩,以及东北农业大学在区域农业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是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中心落地在黑龙江省的重要原因。仪式结束后,宋洪远做了名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从历史历程、现实的意义、怎样推进农业现代化措施和路径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思路和问题。(记者张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