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省社会康复院将为脑瘫患儿提供免费治疗

发布时间: 2017-01-16 13:59:50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本报讯(记者闫一菲)近日,省社会康复院到绥化市开展脑瘫患儿免费筛查及治疗活动,本次活动共从199名疑似脑瘫患儿中筛查出60名符合治疗条件的儿童,下一步将为其提供免费治疗服务。

  据悉,在望奎、青冈、安达和肇东等地,省社会康复医院工作人员重点对0~3岁疑似脑瘫患儿进行抢救治疗筛查,把适合抢救性治疗的患儿尽快接到省社会康复医院“省明天计划脑瘫基地”开展抢救性治疗;对0~14岁疑似脑瘫患儿进行适合手术筛查,将适合手术治疗的患儿建档,安排时间实施手术,术后根据患儿的具体情况安排术后康复;对4~14岁有治疗价值的疑似脑瘫患儿进行筛查,根据情况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康复治疗,最大程度的缓解患儿的病情,尽可能的恢复其运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