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前进中的医疗器械事业

发布时间: 2017-01-14 08:07: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代淑芳) 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成立于2000年12月25日。前身是辽宁省医疗器械研究所第二研究室。

  

  该研究室1988年首次通过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和实验室认可,授权为国家医用X射线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1989年通过原国家商检局认可,授权为国家商检局医用X射线机认可实验室,对医用X射线机进行进口安全许可制度(CCIB)的产品检验。1998年被命名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沈阳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同年获得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成为国家认可实验室。2000年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主持下与辽宁省医疗器械研究所脱离后重新组建,成立了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所。2002经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为医用X射线诊断设备产品强制性认可(CCC)检测指定实验室。2003年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新认可。2013年11月7日依据辽发办[2013]199号文件更名为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

  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沈阳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医用X射线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辽宁省药用包装材料容器质量监督检验站)成立于2000年12月25日,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可的法定的医疗器械监督检验机构,是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够承担法律责任的检验机构。本院隶属于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