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心外科携手“如新”共同救助复杂先心病患儿

发布时间: 2017-01-12 15:42: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 11月17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心脏外科门诊收治一位特殊的病人,来自衡水安平的患儿诚诚(化名),口唇紫绀、呼吸困难。彩超检查显示:先天性心脏病,右室双出口、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高压,由于病情紧急,患儿需立即住院手术。

  住院手续很快办好了,但是高额的手术费用成了阻碍孩子手术的一座大山。孩子父亲患有腰间盘突出做不了重活,患儿母亲段江兰在家照看两个孩子,奶奶又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常年吃药,全家生活只能依靠父亲和爷爷务农、打零工来支撑。由于诚诚出生以后就一直反反复复住院治疗,家里原来的那点积蓄也早已经花费一空。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就在诚诚父母在监护室外面焦急为孩子筹集手术费用的时候,家中传来噩耗奶奶遭遇了车祸,小腿骨折已经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心急如焚的诚诚爸爸瘫坐在长椅上无助的摇头。万幸,孩子奶奶治疗及时,手术也很成功,但是原本就已经负债累累的家庭,再一次雪上加霜。

  心外科主任王建明和社工部部长姚洁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综合多方面考量,决定帮助孩子申请“如新”先心病救助基金,通过如新集团的救助减免了诚诚的部分住院费用,帮助孩子顺利的实施手术。目前,孩子恢复状况良好,已经由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

  随着心外科的发展和技术进步,越来越多的基金会选择与我们合作,“如新中华儿童心脏基金会”于今年9月与河北省儿童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贫困先心病家庭献出爱心,使更多因贫困无法手术的患儿得到救助,让他们也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美好的未来!(牛丹阳 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