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药安全

北京庙会“肉串”须标明原料

发布时间: 2017-01-12 10:27:16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从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今年,北京春节十大庙会将从经营者准入资质、食品经营环境、设施、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原材料进货以及现场加工制作规范等方面,全面严格食品安全监管。庙会主办方将在活动场所的显著位置设置消费者投诉举报站,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专人受理涉及食品等消费投诉举报,及时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

  庙会、游园会活动中的食品现场制售,在受到消费者欢迎的同时,也容易带来食品安全风险。北京市食药监局食品市场处李江表示,在节日庙会期间,食品现场制售行为将受到严格规范。在今年的庙会中,所有食品经营者必须向消费者公示其经营的食品名称、品种,凡是经营“羊肉串”的,必须明确标示其原料,不得不标示或仅模糊标称“肉串”。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12日 1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