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省市联动检查哈尔滨红肠产销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1-11 14:11:31   |  来源: 黑龙江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10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检查节前哈尔滨红肠产销市场,督促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索票、索证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这也是“食安龙江百日行动”中“十大聚焦”食品安全工作之一。

  在哈尔滨市果戈里大街奋斗路副食品商场,执法人员对生产经营企业的营业执照、成品检验报告、检验供货单、食品包装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现场,食品监管人员还介绍了如何从外观、口感大致鉴别红肠质量,并提示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红肠时要选择正规厂家。市面上销售的有些红肠包装简陋,只标注“哈尔滨红肠”简单字样,这类红肠多为个人生产,肉的来源和原料都难以保证质量。

  据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对酒、肉、油、茶、乳等五类重点品种实施全链条监管。这次节前检查肉类制品生产经营企业,就是严查生产加工中使用不合格原辅料、以假充真、以次充好问题;严查销售病死或来源不明畜禽、肉类产品检出瘦肉精等违禁物质及不按冷链要求条件储存运输、票证(据)不符等问题;对价格明显偏低、涉嫌使用不合格原料加工制售的肉类制品等,要查清查实、追根溯源。(记者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