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携康长荣  > 携康案例

德国RPTC病案:德国肝细胞癌患者接受质子治疗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00:55   |  来源: 携康长荣   |  责任编辑: 郭江

 

  

德国慕尼黑质子中心

  (RPTC)慕尼黑质子中心治疗案例-肝细胞癌

  基本病情:

  病种:肝细胞癌

  性别:男(德国)

  出生日期:1950年生

  首发时间:2013年

  病历诊断:

  2013年底诊断出巨大的肝细胞癌,横跨肝脏第1、4、5、8段,诊断的医生认为已无治疗可能性,但当病人家属了解到质子治疗肝癌的优势后,积极进行治疗。

  德国慕尼黑质子中心(RPTC):

  治疗时间:2014年2-3月

  用法剂量:20x3.0Gy(RBE),使用全身麻醉跟呼吸暂停法,一天一次,一周五次,总剂量60.0Gy(RBE)

  治疗结果:

  病人在治疗期间并没有任何不适,之后很快能正常工作,刚开始服用Sorafenib时腹泻现象很严重,将剂量减半后症状就减轻了。

  质子治疗完约半年后例行抽血检查发现白血球跟发炎指数CRP升高,但却找不出哪个部位发炎,除了晚上盗汗外并没有其他症状也没有发烧,核磁检查显示肝细胞癌明显缩小且没有其他新的转移灶。

  

海外医疗肝癌

  

海外医疗肝癌

  

海外医疗肝癌

  

海外医疗肝癌

  

海外医疗肝癌

  

海外医疗肝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