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中西医学会小儿外科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11 16:07: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 12月17日,河北省儿童医院与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河北省中西医学会小儿外科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整合医学与小儿外科危急重症学习班在医院九楼会议室召开。

  石仲仁院长致辞,副院长刘兰平作了动员讲话,医院普外科主任、小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王丽亚主持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附属医院晁彦公教授、北京协和医院王小亭教授、北京儿童医院王焕民教授、北京儿研所李龙教授及胡振杰、张建生、孟钊等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担任大会讲者。来自省内外相关专业医师200余人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会议着重讨论了整合医学理念、重症超声可视化等目前医学最先进理念、最前沿技术等在小儿外科危重患儿救治中的应用和实践。课程内容包括重症超声在重症患者中的应用、小儿外科腹腔镜新进展、小儿肿瘤性疾病急重症处理、肠内营养、超声在重症应用的十大要点、消化内镜新进展、感染性休克患者液体复苏、超声在儿童血便诊断与鉴别诊断中的应用、儿童骨折的特点及诊治原则等。重点在于探讨目前小儿外科重症患儿救治中,最棘手和临床工作者最感兴趣的一些问题。此外,本次培训还安排了手术观摩及病例讨论。以实际病例为节点,对整合医学理念和重症超声可视化技术的作用和价值进行分享。对于今后在临床实践中开展整合医学、重症超声,在临床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十分关键。(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