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规范进修人员管理  提升护理教学水平
培训基层医院护理人员  促进基层护理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1-11 15:55: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 2016年河北省儿童医院共接收外院护理进修人员40名。其中,省级医院3人,市级医院20人,县级医院17人,进修科室包括PICU、NICU、呼吸科、神经内科、脑瘫康复、腔镜室、消毒供应中心、儿保科等,进修人员和进修专业的逐年增多,充分体现了医院在全省儿科界的影响力。

  为进一步规范护理进修人员管理,护理部年初修订和完善了进修人员申请条件及进修人员管理制度,并按季度、有计划、分批次接收进修人员,便于对进修人员集中管理和培训。护理部对每批次进修人员集中安排三次理论培训,接收进修科室根据科室制定的“进修人员培训计划”和进修人员的需求,对其进行专科理论知识和专科技能操作培训。进修结束,进行专业理论、技能考核合格后,由护理部统一颁发“进修护士结业证书”。

  通过接收基层医院护理人员来医院进修学习,充分发挥了省级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作用,为基层医院培养了大批护理专业技术人员,有效促进了基层护理队伍建设。(李坤芬 陈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