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2016年下半年院感委员会暨多重耐药管理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1-11 15:52: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 12月20日下午,河北省儿童医院在办公楼八楼举行了2016年下半年院感委员会暨多重耐药管理联席会议,委员出席人数46人,参会率90.2%,符合要求。

  院感处孙立新处长做工作汇报,内容包括2016年下半年院感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针对上次院感委员会会议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反馈,在此基础上又提出六个新问题,需引起全院的关注及落实。

  会上,孙立新做了第四季度院感监测信息分析,对医院感染风险、医院感染率及其变化趋势提出预警和改进建议。信息处李子涛工程师就电子版院感病例报告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与示范。全质办吴涛主任就2016全年院感质控工作,做了汇总分析并提出要求。

  董凤群副主任委员就《掌握院感知识,从容应对“三甲”评审》与《警钟长鸣——近年国内医院感染案例启示》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三甲”评审中院感检查特点归纳为面面俱到、软硬兼具、虚实结合,而人员访谈是一大特色。各级各类人员都需要掌握院感相关知识。

  董凤群还指出,医院感染控制是医疗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感染与医院的每个部门息息相关,任何一件感染事件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都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必须把院感防控融入每个人的日常工作中。

  会议最后,委员们进行了院感风险评估,为明年的工作重点转移提供依据,会后将会议纪要发至各科室。(孙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