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院动态

辽宁省心律失常临床医学协同创新联盟在大医一院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1-11 15:15:57   |  来源: 大连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1月6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召开了辽宁省心律失常临床医学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联盟创新项目签约仪式。辽宁省心律失常临床医学协同创新联盟是经辽宁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建立、大连医科大学主管,由辽宁省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中心、辽宁省心律失常诊疗中心、大医一院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协同合作组织。

  据介绍,心律失常联盟由医院、大学、科研院所、企业、相关社会团体学术组织等组成。以搭建的合作交流平台为主要载体,以互利共赢为基础,联盟内开展成果转化、学术推广普及、联合申报科研项目、联合开展研究等为主要合作内容,力争通过合作,在心律失常领域能够转化一批成果、推广应用一批成果。心律失常基础研究、临床研究等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

  当日会上开启了全国百县心律失常规范化治疗与新技术培训项目辽宁省启动仪式,举行了市民健康教育培训中心、远程心电网络会诊平台、心脏iPS细胞研究中心及不明原因卒中的群体筛查研究等4项签约仪式。

  此次辽宁省临床医学协同创新联盟的设立,是辽宁省的第一个试点项目。相信未来会不断有创新项目孵化和涌现,推动相关的研发、转化,以及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与教育,发挥出协同创新的优势,创造丰硕的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