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启动大会暨2016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
——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带领河北省10家儿科北京儿童医院集团
网络医院成员单位院长儿科主任出席了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44: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 12月3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启动大会暨2016高峰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大会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沈颖教授主持,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为大会致开幕辞。作为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20家理事成员单位之一,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带领河北省10家儿科医联体医院院长出席了会议,石仲仁院长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首场论坛。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建儿童健康新体系,迈向健康中国新征程”。大会来自130余家省市县级医院院长及代表约400余人齐聚武汉,共同见证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的正式启动,共话新医改形势下中国儿科医学事业的发展以及共同交流探讨儿童医院发展和管理中的新经验、新问题、新举措。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的前身为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北京儿童医院集团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河北省儿童医院作为20家省市级核心成员单位,积极推动基层医疗机构的儿科分级诊疗网络体系建设,先后与河北省20家市县级医院建立儿童医疗联合体,积极践行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的历史使命,致力于建设“中国儿童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全方位多功能的儿童医疗保健航母、致力于推进我国儿童医学发展与国际接轨;实现专家共享、医疗共享、科研共享、教学共享、预防共享和管理共享。以推进分级诊疗、扶助基层儿科建设,推动整体儿科医疗技术及综合服务水平,拓展国际交流平台,普及全国儿童预防医疗一体化健康管理理念,为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的砥砺前行添砖加瓦。

  大会同期进行的“2016年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乒乓球比赛”,有来自集团的20家理事单位共派出21支代表队、70余名运动员参赛。河北省儿童医院代表队的选手们奋力拼搏,过关斩将,不负众望勇夺亚军,整个比赛过程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不但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更充分展现了医院医务人员的精神风采,为我院争得了荣誉。(刘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