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不忘初心  坚守誓言  为儿童健康不懈努力
石仲仁院长在新年到来之际寄语儿科青年医生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38: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石仲仁院长与部分青年医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向全院青年医生寄予厚望。石院长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从医治院体会,阐述了医学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及医生的价值,强调“重医德才能当好医生,爱学习方可完成使命”,正如他平时教导全院职工面对纷杂的社会“适应而不效仿”,“慎独”二字牢记心中,既要踏踏实实做事,更要堂堂正正做人。石院长特别提出“学习”在一名医生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意义,学而有知、学而有为、学而有名,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他希望青年医生们能够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在“省儿医”快速发展中建功立业,将“医者,治病救人”这一神圣职责践行到底。牢记嘱托,砥砺前行。

  在当前社会经济生活中,各行各业时局变化如此多样多元化,在问题矛盾多样化中,社会的进步应该是主旋律,而医德应该说其本质不变,但表现的形势也在发生不一样变化,有些矛盾也在不确定之中。大家知道,医学门类既是一门社会学科,又是一个非常严谨的自然学科,两大学科整合造就了我们医生工作的特殊性,正是这种特殊性无疑给我们这支团队带来了许多思考和挑战,既有心灵的又有体力的,同时还存在社会的,这些都是我们每天面临的实际问题。当然知道,我们的神圣职责是治病救人,在这践行过程中,我们只有坚持不忘初心,坚守誓言和信念才能做好医者,完成治病救人这一光荣的任务。

  从进入医学院校那一时刻就已注定医者的毕生精力要献给医学事业。坚守几十年,学习,看病;学习,看准病;学习,看好病;学习,患者满意;学习,社会认可;学习,总结传递、传承。可以说一生在学,一生在临床干工作,无论苦与累都不在话下,有病坚守着,有难克服着,忍辱负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伴随着体态、身心的逐渐衰老无怨无悔,为了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了他人家庭的幸福,这就是我们儿医工作者。我们愿意、我们高兴、我们自豪,我们能获得快乐感,这是人生价值的体现,这是精神上的追求,要的是这样的人生,不后悔、不抱怨、不放弃,到永远。

  年轻的医者们,你们的人生已开启,治病救人的平台已铸就,多么希望你们能够沿着老一代医者的足迹前行,在他们的基础上更放光彩。时代的变迁,医学又有了新的标准和要求,希望你们传承医者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地工作,学会看病、看好病、学会总结临床经验,同时带好学生,做好临床研究和发表有水准的文章。在技术能力提升、学术水平提升、知名度提升的同时,千万注意培养自身品格与修养,注意人际交往,尊师敬贤、谦虚待人、严谨治病、坚守医德,不为利所动,不为己所思,心中装有大爱,行善在于平时,善待患者、善待同事,做到忍字当头、克服激怒情绪,修成高尚的职业情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善思考、善总结,出成绩,保护身体健康,修炼心灵,按照自己锁定的职业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为我们所从事的职业而付出、做贡献。

  最后,让我们携手为共同的儿科事业努力吧,向着“三三三”人才迈进,向着青年专家、专科专家迈进,向着学科领军人才迈进,向着河北省乃至全国知名专家迈进!(杨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