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益精 推荐韭菜生蚝汤

发布时间: 2017-01-11 09:48:40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主要功效:补肾益精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均可,尤其是男士

  材料:韭菜300g、鲜生蚝6~8个、生姜、白胡椒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鲜生蚝去壳洗净,韭菜洗净切成两段,锅中放入1.5L清水,放入生蚝及生姜,待生蚝滚至半熟时加入韭菜,继续煮5分钟,最后放入白胡椒,亦可根据自己口味放入香麻油,加入少许食盐食用。

  汤品点评: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准备生育的人越来越多,当中不乏很多大龄的夫妻。为了保证下一代的身心健康,我们一再强调备孕的重要性。除了必需的身体检查之外,还要注意休息、戒烟酒、均衡饮食等等。

  今天再给大家介绍一款对备孕有帮助的汤水。

  汤中采用韭菜,《中华本草》记载韭菜的别名又叫起阳草,性温味辛,具有补肾、温中行气、散瘀解毒的功效;生蚝是含锌非常丰富的食物,而锌能促进性器官和性功能的正常发育,对激素的产生、储存和分泌起作用,参与前列腺素的主动分泌,调节其合成过程。

  所以备孕的男性通过食物补充锌,是有助于备孕的。

  这款汤水采用的都是食物,所以一家老小均可食用。

  但是,生蚝含嘌呤丰富,高尿酸血症不宜过多食用;韭菜温燥,若阴虚内热及疮疡、目疾人群均忌食。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