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媒体聚焦

[中国网]卫生监督局对辽阳医疗市场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17-01-10 15:46:50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为规范医疗市场秩序,加强节日期间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等使用安全管理,近日,辽阳市卫生监督局对医疗市场进行了监督检查。

  市卫生监督局对市直医疗机构是否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所开展的二类、三类临床医疗技术是否备案,医师是否按《医师执业证书》登记的执业地点、执业范围执业,是否有见习医师、助理医师单独执业情况,医疗机构是否存在对外出租承包科室行为,规培医师执业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未发现各医疗机构有非法行医行为。

  市卫生监督局还检查了有麻醉药品、精神药品使用资格的医疗机构毒麻药品使用管理情况。此次检查共检查处方149份,查看人员资质33人次,未发现未取得毒麻处方权的医师开具毒麻处方等违反规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