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食药安全

订餐平台需负起监管责任

发布时间: 2017-01-10 11:20:23   |  来源: 经济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北京市食药监局近日透露,自2016年12月至今,北京市共取缔线下百度、美团、饿了么等三大订餐平台无证餐饮店铺225家。北京市食药监局表示,有关信息将在北京市食药监局官网“监管信息”栏目中集中公布。

  【短评】 如今,人们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通过手机订到可口的饭菜,而经营者则可借助订餐平台增加知名度,扩大销量,增加收入。不过,这一切均应以商家遵纪守法、合规经营、不做黑心餐为前提。在这个过程中,网络订餐平台应担负起对餐饮商家的监管义务,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应当取得许可证的,还应审查其许可证;发现经营者违法的,应及时制止并立即报告监管部门;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应立即停止提供网络交易服务。只有这样,才能防止黑心作坊上线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