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225家无证外卖店铺被下线

发布时间: 2017-01-09 10:30:37   |  来源: 北京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记者昨日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自2016年12月至今,在网络订餐专项治理行动中,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三大订餐平台225家无证餐饮店铺被下线。市民可登录市食药监局官方网站“监管信息”栏目对下线店铺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可拨打12331电话进行举报。

  据介绍,此次集中下线的225家无证餐饮店铺涉及饿了么96家,美团外卖71家,百度外卖58家。记者看到,被下线的店铺中不乏知名或连锁餐厅,如旺顺阁(财富中心店)、奶茶嫁给粉(角门东店)等在饿了么平台下线;池田寿司(龙德广场店)、杨国福麻辣烫(北京晓月苑店)等在美团外卖平台下线;虾吃虾涮(六里桥店)、麻里麻里麻辣香锅烤鱼(国奥店)等在百度外卖平台下线。

  “这225家店铺中,除了无证店铺,也包括部分看似有证,实际上冒用他人许可证件或伪造许可证件的店铺。”市食药监局食品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江表示,食药监部门将结合全市无照无证餐饮单位综合治理工作,加大网上和线下巡查频次;对违反《食品安全法》和《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未尽审查公示义务的订餐平台予以立案。其中,平台所在地不属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将依法移送有管辖权的属地食药监部门进行查处。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市食药监局还对三大订餐平台存在的有许可证但未公示、公示图片模糊不清、超范围经营凉菜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共发现存在上述问题的餐饮店铺4409家,涉及饿了么1920家,百度外卖1309家,美团1180家。(记者 陈雪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