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图库

松软西洋梨 催熟有技巧

发布时间: 2017-01-06 10:24:00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颜色各异的西洋梨

  脆爽多汁,是亚洲梨的特点。但对于老年人和小朋友来说,偏硬的口感让他们望而却步。西洋梨与亚洲梨虽同出一门,口感却是松软柔蜜,品种差异使得它俩口感大不相同。

  中国大部分的梨都属于亚洲品种,外观以青黄为主,而西洋梨则更加美艳一些。美国西洋梨协会中国区代表吴永亮告诉记者,不同种类的西洋梨颜色各异,除了常见的黄色和绿色,还有在中国象征喜庆的红色。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美国西洋梨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包括红安琪梨和红星梨在内的红色西洋梨最受中国消费者欢迎。

  不同品种的美国西洋梨供应期不同,从8月到翌年6月都有供应。西洋梨是少数不在树上熟软的后熟型水果,因此需在已成熟而未熟软前采收。采收期自8月到10月,果农手工采摘置于特制箱内以免果实碰伤,之后立即送到冷藏库降温,以减缓熟化程度。因此,超市买回的西洋梨需要催熟才能充分呈现风味。

  西洋梨是由内而外成熟,一般只需放置在常温密封的盒子3天左右。吴永亮也支招了催熟法子——将它与苹果、香蕉等其他水果一同放置即可。用大拇指轻轻按住西洋梨的颈部或底部,如果肉有轻微陷下,表明已经催熟,可以食用。催熟后的西洋梨如果不在短期内食用,建议最好放入冰箱,以减缓成熟速度。(文、图/记者曾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