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健康图库

烹饪新意:鲍鱼穿上“小花裙”

发布时间: 2017-01-06 09:52:51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柔软嫩糯,又有点香菇的弹性,这是鲍鱼给人留下的基本印象。除了传统的中式吃法,鲍鱼其实在西餐的制作手法方面,会有更多奇趣风味的释放。比如这款颇具法式美味的“芝士吐司鲍鱼”,选用上乘的优质小鲍肉,搭配浓香芝士,用带花边的吐司包裹,香气袭人,口感绝佳,摆盘的颜值也是散发着文艺复兴的气息,显得相当的高大上。

  大厨介绍说,鲍鱼本身除了爽弹以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但是用浓高汤煨过后,风味就大不一样了。捞出鲍鱼,再将法式奶酪与奶油混合浸润鲍鱼,芝士的奶香更衬托鲍鱼肉质的嫩滑和多汁。

  这款鲍鱼经调味烤至表面金黄,制作则是地道的西餐手法,既保持了鲍鱼本身的滑嫩本味,又满足了食客的欣赏欲望。

  细细品味,除了淡淡的奶香,还能慢慢感觉到柠檬汁、盐、白胡椒等味道,特别是用吐司块蘸着鲍鱼汁咀嚼,回味无穷。据营养专家说,食用鲍鱼可养阴、平肝、固肾,调整肾上腺分泌,具有双向调节血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