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葡萄酒有“雷区”

发布时间: 2017-01-06 08:12: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卢子永)冬季喝葡萄酒虽然有诸多益处,但是如果饮用不当,也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因此有些“雷区”,

  

  禁忌熏制食品搭配葡萄酒。冬季来了,不少地方的居民喜好将鸡肉、牛肉、猪肉等各类肉类烟熏或腌制成香肠、腊肉等熏制食品,更喜好将这些食物当做冬季的下酒菜。其实,将这些熏制食品作为下酒菜并不科学,因为它们所含的亚硝胺和色素较高,在与葡萄酒同食后,会与酒精发生作用,不仅会刺激口腔与食道内的黏膜,而且可能导致肝脏受到损害,甚至引发癌症等恶性病变。所以,建议还是以新鲜肉类作为葡萄酒的“配偶”吧。

  禁忌猛吃火锅、大肆喝酒。冬季天寒地冻,不少人喜欢诸如火锅、白酒等重口味的美食,认为多多食用可以抵御寒冷、暖和身体,殊不知,如果猛吃火锅再加大肆饮酒,很容易加重胃肠道的负担。

  禁忌直接往葡萄酒里加冰块。这样的做法会因冰块的加入而冲淡了葡萄酒的口感和香味,不利于品尝葡萄酒的风味和品质,更可能引起胃寒脾虚者身体的不适,从而影响身体健康。想喝到冰爽的葡萄酒,可以将冰块倒入桶中,然后将整瓶葡萄酒放入冰桶里进行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