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涉嫌使用“三无”产品深圳四海一家被查

发布时间: 2017-01-05 10:20:35   |  来源: 南方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深圳知名自助餐厅四海一家近日被媒体暗访曝光后厨多处存在违规操作情况。记者4日从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获悉,执法人员在该店现场检查时发现一款名为“合成冷冻翅针”的原材料涉嫌为“三无”产品,已当场将相关产品依法暂扣,并对该店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对该店存在的粗加工间等不规范问题,责令其整改。

  根据报道,媒体记者卧底时发现深圳四海一家厨房师傅不仅徒手接触熟食,手指直接插饭里,还用扫把刷蒸炉、炒锅、灶台。现场还发现一袋“合成冷冻翅针”,上面不见生产厂家和地址的踪影。

  2016年12月31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南山局同沙河所执法人员对位于南山区益田假日广场的四海一家美食城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美食城存在粗加工间、原料仓库卫生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其整改,并要求其在五日内向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南山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针对现场发现的一款名为“合成冷冻翅针”的原材料涉嫌为“三无”产品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将相关产品依法暂扣,并对该美食城进行立案调查。同时,执法人员联合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对其使用的生蚝等部分原料进行了执法抽检,目前检测报告尚未出具。

  市市场监管委南山局于1月4日下午召集益田假日广场所有餐饮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进一步明确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督促餐饮单位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记者/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