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北京将不断援建女童阅读空间

发布时间: 2017-01-05 08:59: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文正吉)北京阅读季上周启动关爱女童阅读行动,并正式启用第一个援建的女童阅读空间。该行动还将持续通过建立女童阅读空间、赠送温馨书包、推广“女童阅读”系列活动、实施领读者计划和“手拉手互助”等实际行动,不断向全国不同地区、不同地域延伸辐射,形成全社会关注女童阅读和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该行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发起,并联合专业阅读推广机构、出版社、媒体及专家学者等组织和个人一起来实施。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现有6000多万农村留守儿童,其中超过一半是女童,她们远离外出打工求生计的父母,只能与爷爷奶奶常年居住在农村或借寄在亲属朋友处,有的甚至过早离开了教室和课本,担负起繁重的家务,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走进校园、愉快读书,更不能依偎在妈妈怀里,一起阅读美妙的故事。

  “儿童、少年阅读是全民阅读的起点和基础,是构建书香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女童阅读更是儿童阅读、青少年阅读的重中之重。”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东介绍,此次行动就是想为老少边穷地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和条件,让孩子们走进阅读的美好世界,用阅读滋润幼小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