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新年护心新计划

发布时间: 2017-01-05 08:53:1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代淑芳 卢子永)别认为年轻就不把健康当回事。如果饮食不健康、大量吸烟,特别是过度疲劳,到中年以后,就把心血管病的“火山”弄爆发了。血管中 “垃圾”越堆越多,就像包饺子,饺子馅儿越来越多,皮越来越薄,破裂的危险越来越大。如果熬夜、吸烟、不控制血压,就会出现斑块破裂。

  

  建立良好的饮食及运动习惯,就相当于为动脉投入养老保险。以往很多人认为,适量饮酒对保护心血管有一定好处。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片面的观念。“如果每天坚持30分钟的快走、慢跑,达到升高好胆固醇的作用和喝酒是一样的。”应该多走路,树立保护心血管的科学观念。

  饮食最重要的前提是控制总量。没有什么绝对可吃不可吃,多年来形成的饮食习惯不好改,但总量控制八分饱。实际上吃八分饱,不但有利于健康,也应该是一种享受,是一种生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