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公益慈善篇

“健康中国关爱空巢老人公益行”守望山西

发布时间: 2017-01-04 13:56:3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2016年12月27日,由中辰养老服务发展中心主办的“健康中国关爱空巢老人公益行”爱心公益团队结束了陕西之行,正式进入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揭开了此次公益活动的山西之旅。12月27日开始,“健康中国关爱空巢老人”爱心公益团队从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河底镇首发,历经闻喜、临汾市尧都区、临汾市曲沃县各个农村乡镇,走访空巢老人超过30户,给近70位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也把中辰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和中慈长寿工程管理集团等爱心企业的公益精神传遍了三晋大地。

  

  在山西省闻喜县,爱心公益团队在当地民政部门和乡镇的关注和支持下,深入一线,足迹遍布当地偏远农村和城乡小镇,走进空巢老人的家中,给他们送去爱心慰问品,爱心团队还与老人拉家常,采集空巢老人家庭信息和健康数据,点选最具代表性的人群,力求获取最广泛和最真实客观的空巢老人数据。在走访空巢老人的同时,爱心公益团队与当地政府和民政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就目前老龄化和长寿工程、健康工程等话题进行探讨。爱心公益团队把中辰养老服务发展中心倡导的“养老理念”以及“健康工程”“长寿工程”理念,深深植入所到之处,不仅把公益精神分享到了各个角落,更把爱心企业的形象和理念进行了有效地传播。增加了企业的美誉度和关注度。

  

  

  “健康中国关爱空巢老人公益行”活动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基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他们纷纷加入习性公益行动,身体力行,增进了企业和政府之间的信息互动以及信息交流。在山西省闻喜县,当地民政部门领导对中辰养老服务发展中心组织的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媒体能够多多宣传公益事业,企业能够多参与公益事业,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成政企之间的合作,为中国的养老事业和老龄化工作走出一条新的道路。

  

  在此次公益活动中,当地的一些爱心企业也纷纷加入,壮大了公益的队伍,同时也获得了当地群众们的普遍关注和认可。为提升公益事业的公信力以及呼吁广大群众关注空巢老人,关爱老人等方面,取得了积极地社会意义。在走访过程中,爱心公益团队还走访了养老机构,对养老机构的运营困境也进行了深入地调研,获得了第一手资料。经过此次走访,爱心公益团队了解到,目前空巢老人这个特殊群体的身心健康是重点问题,而空巢老人的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还更重要。

  

  

  “健康中国关爱空巢老人公益行”活动在山西历时6天的的行程正式结束,但是我们的公益事业却远远没有终点,对于空巢老人问题、长寿工程和养老新理念等老龄化问题,仍然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和关注!(文/吉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