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清洁能源篇

新密城区力推清洁能源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7-01-04 11:42:12   |  来源: 郑州晚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原标题:新密城区力推清洁能源见成效)

  本报讯 日前,新密市城建、公安、行政执法及有关乡镇联合行动,将城区及附近的燃煤锅炉及产销煤场拆除,同时关闭城关、袁庄区域内的煤矿企业,从源头上堵住散煤粉尘,并且在全市各乡镇实行煤炭限烧措施,逐步推广清洁能源。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6年10月份,全市散煤场和煤球销售点近200个。新密市政府召开热力、供电、供气等民生部门协调会,出台扶持政策,制定便民措施,推广清洁能源。目前,全市300多个集体用燃煤锅炉被全部取缔,煤城2000余年火炉燃煤历史终结。至去年12月,新密市城区及城关、袁庄两个乡镇家庭用小煤火炉大部分已清理。为防止反弹,新密市政府将上述区域划分成3个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以规定方式进行发布,严厉监管,凡发现违规行为,人人都可举报,形成群防群治的局面。

  扎扎实实的治污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二氧化硫、烟(粉)尘、氮氧化物排放量削减20%,PM2.5指标连续下降,空气优良天数大幅增加, 从而大大改善了居民的生产和生活环境,促进了全市居民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