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容美体

医疗美容行业推行分级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1-03 10:53:3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2016年医疗美容机构评价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会上公布了获评国内第一批5A级医疗整形美容机构的5家医院。

  据介绍,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制定的《医疗美容机构评价标准》,按照得分高低将医疗美容机构分为5A、4A、3A、2A、A共5个等级。评价标准围绕确保患者安全和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两个重点,侧重考核医疗机构诊疗资质的合法性和临床技术力量,强调医患沟通、手术核查、危急值报告等涉及患者安全的核心指标,把门诊管理、病历管理、药品管理、麻醉管理、护理管理、手术室管理、院感控制等放在突出位置。

  2016年3月~7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组织评价专家针对江苏、广东、四川3省共10个城市的24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现场评价。最终有5家医院获评5A级医疗美容医院,7家医疗美容机构获评4A,6家机构获评3A。2017年,评价工作将扩大至8个省市,受评机构将增至200家。(首席记者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