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委动态

24城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

发布时间: 2017-01-03 17:16: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 (文正吉 李集保)环保部昨日深夜通报重污染天气应急督查组开展工作情况。环保部称,已有24个城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21个城市启动了橙色预警;16个城市启动黄色预警。环境保护部派出的10个督查组已全部到位开展工作。

  通报称,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5日,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发生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地。期间,受偏北弱冷空气影响,1月2日全天,北京、天津等京津冀区域北部城市污染形势将有所好转,但整体污染过程会持续到5日。预计1月5日起,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污染形势有望自北向南逐步缓解。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截至目前,包括河北省河北省石家庄、保定、廊坊,河南省郑州、鹤壁、安阳,山东省济南、德州、聊城等24个城市按照环保部的预警建议和当地污染预测结果启动了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北京、天津等21个城市启动了橙色预警;陕西西安、山西晋中等16个城市启动黄色预警。

  环保部派出的10个督查组已全部到位开展工作,重点督查重点工业企业停限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核对企业在线监控数据、用电量变化情况等锁定重点违法排污工业企业,并利用卫星遥感数据,确定高排放重点区域。严查未按要求落实停限产措施的企业和“小散乱污”企业违法排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