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焦点新闻

全国首家肿瘤科普教育基地落户省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 2016-12-30 15:41:27   |  来源: 辽宁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  责任编辑: 郭江

 

  12月29日,全国首家“肿瘤科普教育基地”落户省肿瘤医院。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宋良伟、省科学技术协会崔铁民副主席出席揭牌仪式。

  

  宋良伟指出,省肿瘤医院挂上创建难度大、含金量高、公信力和影响力大的国字号全国科普基地的牌子。这既是省肿瘤医院的光荣,也是全省3.6万个医疗机构、1020所医院共同的光荣。

  宋良伟强调,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把科学普及放在重要的位置。今年8月,党中央召开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建设健康中国,既要靠医疗卫生服务的“小处方”,更要靠社会整体联动的“大处方”,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健康教育和科普教育专业性很强,希望省肿瘤医院以这次被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肩负起大型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开展富有新意、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形式多样的专题品牌科普活动,发挥好开展健康促进和健康普及工作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加大在肿瘤防治和科普倡导下大功夫。将防癌抗癌的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向公众普及传播,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为健康辽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