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河北医科大学附属河北省儿童医院揭牌

发布时间: 2016-12-30 16:20: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郭江

 

  

揭牌仪式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刘振海 通讯员 杨文进)2016年12月29日,河北医科大学附属河北省儿童医院揭牌仪式在省会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绍廉、河北医科大学校长崔慧先、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理事长倪鑫、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等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参加揭牌仪式相关领导及全省参加培训的儿科医师、护理人员等7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绍廉

  

河北医科大学校长崔慧先

  

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理事长倪鑫

  

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绍廉发表讲话,对河北省儿童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的深度合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祝贺!指出,河北省不断加强儿科服务体系建设和儿科人才培养,全省儿科硬件条件得到改善,技术水平、服务能力逐步提高,儿童医疗事业得到持续发展。此次河北省儿童医院与河北医科大学合作,必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的推动儿童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希望两单位精诚合作,培养更多的儿科专业型、专家型人才,为美丽河北、健康河北做出贡献。河北医科大学校长崔慧先、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先后发言,河北省儿童医院石仲仁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衷心的希望和医科大学的合作能为全省儿科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力量,感谢各级领导能在百忙之中出席开幕式,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医院发展给予的关心,感谢全省儿科医护人员对医院发展的支持。

  

宣誓

  近年来,儿童医疗健康事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重视,国家加大了相关资金的投入,今年河北医科大学恢复儿科专业招生,为省儿童医院与河北医科大学进一步深度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此后,经院校双方领导友好协商,相关科室积极努力、密切配合,在双方上级领导的支持、关注下,历时近一年,终于取得圆满成果。今年5月,经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进行了实地评审,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北医科大学等院校新建教学基地评审结果的通知》,河北省儿童医院成功通过评审,成为河北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

  与此同时,河北省儿科医师及护理管理培训班也于12月29日至12月30日举行,该学习班为国家级继教项目,编号为2016-06-01-012(国),项目负责人为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教授。该每培训班年组织一次,参加学习班授予国家级Ⅰ类继续教育学分10分。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儿内科、儿外科医师及护士临床诊疗护理水平,推广先进诊疗技术,河北省儿童医院受省卫生计生委委托,每年举办全省儿科医师及护理培训班。培训班学员来自全省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今年主要培训儿内、外专业常见危急重症疾病的诊治;典型病例分析;护理管理经验分享等三个内容。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50多位医学和护理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北京儿童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PICU)主任、医学博士钱素云教授;河北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刘翠青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心内科主任刘芳教授;河北省儿童医院小儿呼吸心内科学术带头人安淑华教授;武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学硕士梅红教授;河北省儿童医院神经胸外科主任、硕士生导师王贤书教授;河北省护理学名誉理事长、主任护师高荣花;中华护理学会行政管理专家库成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赵滨;河北省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护理实践与研究》杂志副主编李兰凤等等。

  

揭牌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