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省胸科医院服务队健康高校公益行走进河北经贸大学

发布时间: 2016-12-30 11:56: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 (张永生 通信员 孔令杰 何雅倩) 近日,河北经贸大学迎来了河北省胸科医院专家健康专家服务队,为大学生带来健康知识讲解和实际问题现场操作演示辅导,给大学生上了一堂重要的健康课,学生们认真听取了专家带来健康知识,这次有关防霾及急救方面知识的健康讲座,提高了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处理方法。同时标志着省胸科医院开展的“高校健康公益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现场

  河北省胸科医院作为一所以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为特色的省级综合性公立医院,始终铭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坚持多年来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高校健康公益行”活动是该院志愿服务团队开展的又一次大型健康教育巡讲活动。青年大学生是我们社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整个国家最坚强、最新鲜的血脉,拥有健康的体魄是他们未来发展的先决条件,树立正确、健康的生活观念,才能为他们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奠定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此次活动邀请了省胸科医院呼吸三科主任王亮及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李莉两位专家,他们为大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授课内容。“霾对人体的危害”、“如何选购防霾口罩”、“在雾霾天怎样进行户外运动”,王主任根据大学生这个特殊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防霾指导,在教会大家如何降低雾霾危害的同时,呼吁广大学生关注环境污染,关爱身体健康。李莉护士长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进行止血包扎、气道梗阻解除方法、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并进行现场演示,将各项操作要点详尽地展示出来,使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急救操作方法。

  

会议现场

  该医院党委书记钱卫国表示:省胸科医院希望通过走进大学校园,开展类似形式的专业医学健康知识指导活动,向青年大学生普及预防常见病、突发病的有效方法,引导他们树立正确、健康的生活理念,指导大学生学习日常急救知识,加强其自救互救技能的培养,提高他们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自然灾害的能力,改善大学生对待个人健康和公共卫生的态度,形成青年人保健能力和对社会健康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