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毛群安:公众对烟草危害健康共识是控烟立法基础

发布时间: 2016-12-30 09:20:4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12月29日,“贯彻落实两办通知精神暨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2017年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中国网新闻12月29日讯(记者 张艳玲)“在公共场所做到全面禁烟需有立法支撑,而公众对烟草危害健康的共识是控烟立法、执法的基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今日在北京表示。

  12月29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贯彻落实两办通知精神暨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2017年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毛群安在会后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控烟工作理解起来并不难,但要在公共场所做到全面禁烟还是有难度的,全面禁烟需有立法支撑。而公众对烟草危害健康的共识是控烟立法、执法的基础。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发言。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他认为,控烟工作除了要向公众广泛宣传烟草危害健康的知识及采取有效的控烟措施外,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控烟立法工作。北京控烟条例在全国作出了表率,条例实施效果很好,得到广大民众的支持,他希望北京经验在全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