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文化

国家级首个全民阅读规划发布

发布时间: 2016-12-30 08:42: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文正吉 杜昊芃)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以下简称总局)组织相关专家历时三年多编制、共有十二章的《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台。

  

  《规化》旨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共同建设书香社会,提出了要举办重大全民阅读活动等十项主要任务,这也是我国制定的首个国家级全民阅读规划。

  《规划》提出了十项主要任务,即:举办重大全民阅读活动,加强优质阅读内容供给,大力促进少年儿童阅读,保障困难群体、特殊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提高数字化阅读的质量和水平,组织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加强全民阅读宣传推广,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实施。

  《规划》还根据这十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分别列出了十个专栏,确定了28个全民阅读重点工程和项目,通过这些能够落在实地、取得实效的重点工程和项目,带动各地各部门再实施一大批子工程、子项目,进而有力带动全民阅读的各项重点工作。

  《规划》还指出,由于全民阅读组织领导机构和相应的协调机制还没有正式建立,因此《规划》在编制过程中,尽可能纳入了相关部门的全民阅读工作,同时,对涉及相关部门的硬指标作了一些删减,并充分尊重相关部门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