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舆情

上海部署专项整治药品回扣

发布时间: 2016-12-29 09:43:1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12月26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该市副市长翁铁慧针对媒体曝光的医生收受药品回扣问题表示,上海查处药品回扣要标本兼治,既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监管和行风建设,更要通过深化医改,建立“质量保证、量价挂钩、招采合一”的药品招标采购体系解决这一顽症。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卫生计生系统非常重视对药品回扣的整治,已召开全行业会议部署专项整治。上海已设立卫生医保联合投诉电话,欢迎大家对药品回扣进行举报。上海从2015年起对10多种药品进行招标采购试点,加强公立医院补偿机制建设,强化公立医院综合预算管理,落实政府对公立医院投入责任。上海正在建立有卫生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让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和技术价值得到充分体现。(特约记者宋琼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