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今日热点

北京流感病毒活动度上升 注意防范

发布时间: 2016-12-29 09:15:53   |  来源: 新京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发布消息称,历年流感监测数据显示,冬季是北京流感高发季,12月-1月为发病高峰期,近期,北京流感病毒活动度呈上升趋势。

  市疾控中心介绍,目前各年龄组流感样病例数均呈上升趋势,尤以0-14岁儿童占比最高,预计全市流感活动水平仍将不断增强,由流感病毒导致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可能的集中发热疫情将进一步增多,不排除发生危重症和死亡病例可能。建议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坚持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勤监测,及时发现发热病例并进行隔离、治疗,出现集中发热疫情及时报告辖区疾控中心和上级部门。

  市疾控中心提醒,2017年元旦、春节假期将至,也正值流感以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和聚会等人员流动将增加疾病传播风险,市民应注意防范。(记者 戴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