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二孩政策东风 孕妇奶粉崛起

发布时间: 2016-12-28 16:51:1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李集保随着全面二孩效应越来越明显,各大乳企除了推出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还将目光瞄准了孕妇奶粉。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表示,乳企之所以瞄准孕妇奶粉市场,主要基于两个原因,一是中国大健康产业中孕妇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自然会受到关注。二是孕妇市场不光决定了自己的消费,同时也决定了婴幼儿的消费市场。如果孕妇消费对这个平台或者品牌信任,那么将来其孩子出生以后,这个品牌和其相应的平台也会得到信任。

 

  有报告预测,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2018年母婴市场规模将超3万亿元。在婴幼儿奶粉市场逐渐饱和的情况下,孕妇奶粉乘着二胎政策的东风顺势崛起,成为乳企转战的目标。

   随着孕妇奶粉市场不断扩大,孕妇奶粉逐渐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近几年来洋奶粉品牌,都推出高端孕妇奶粉产品;国内品牌也都纷纷推出了针对孕妇的专用奶粉。

  尽管入局的企业很多,但是截至目前孕妇奶粉的市场销售规模并不大。孕妇产品的销售占比并不高,目前孕妇奶粉在销售占比在5%左右。

  据南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可以选择的孕妇奶粉并不多,总体规模在十亿元左右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认知度相比,孕产妇奶粉在国内市场的普及程度并不高,近两三年内仍是处在消费者教育的阶段,但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

  据最新全国人口普查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现有超过7000万孕妇,人口基数占较大比重。并且加之全面二孩政策的深入推行,孕妇人口的快速增长,母婴市场的未来非常可期。

  根据多位学者测算,新生儿的出生峰值将在2017年到来,孕妇人群也将进一步扩大,在价值万亿的中国母婴市场基础之上,又将进入高增速增长时代,预计全面二孩可带动中国潜在经济增长率提高0.5%左右,并可对母婴消费市场产生直接影响,每年可新增超300亿元母婴消费,至少带来年均13%左右的新增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