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独家播报

“全国公益免费查体·健康中国万里行”活动走进渭南华州区

发布时间: 2016-12-27 16:40: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郭江

 

  

《孝心不等待 关注夕阳红》暨“全国公益免费查体。健康中国万里行”渭南市华州区运营启动仪式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付模式的创新与变革研讨会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12月26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主办,渭南市华州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全国公益免费查体·健康中国万里行”活动走进渭南华州区,本次活动赢得了中央、省市以及区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主流媒体共200多人见证了运营启动仪式并现场观摩体验了健康体检车带来的便捷服务。运营启动仪式后,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要内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付模式的创新与变革”研讨会在华州区政府会议室召开。

  

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

  在上午9点举办的“孝心不等待,关注夕阳红暨‘全国公益免费查体·健康中国万里行’活动”走进渭南华州区运营启动仪式上,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闫青春代表主办单位做了精彩的致辞,他指出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全国60岁以上老人有2亿多人而且每年还以两千万人左右的规模在不断增加,让老年人过上幸福、健康的晚年生活也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主要目标之一,“健康中国万里行”活动已经被列为基金会重点支持的项目,与此同时,中国老龄事业基金会将与其它两家联合主办单位共同成立项目运营小组并定期召开领导班子会议,保证整个项目的顺利迅速执行。渭南市华州区区委书记霍文军在运营启动仪式上表示,华州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本项目在华州区落地与运营,为此区委安排了专人来配合本项目的执行。随后,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宣布“孝心不等待,关注夕阳红暨‘全国公益免费查体·健康中国万里行’活动”走进渭南华州区正式启动。

  

国家卫计委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高燕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央党校陈富老师在区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付模式的创新与变革”研讨会,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在渭南的召开很有意义,国务院要求在2020年前建立全面的健康数据库,公益免费查体将是一项非常可行有效的运营模式,值得大力推广。随后,国家卫计委研究员高燕婕,全国廉政行为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凡、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红芬、陕西省卫计委副巡视员郝超英,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渭南华州区区委书记霍文军、“健康中国万里行”活动组委会肖卫平主任等多位领导、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渭南市华州区在老年人健康体检的合作模式上迈出了可贵的一步,在陕西乃至全国起了一个好的开头,为不断推动当地健康产业和养老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健康渭南、健康华州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巡视员、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李红芬副院长在会上说到,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高度重视本项目在河北的落地,为此,他们在研究院专门成立了“健康养老产业促进中心”配合该项目在河北的运营落地。全国廉政行为研究会副理事长张凡、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杂志主编宋承敏以及陕西当地与会的领导都为本项目的长远运营和发展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思路。“健康中国万里行”活动组委会肖卫平主任现场向与会所有人员讲述了整个项目的运营思路和进展情况。陕西省卫计委副巡视员郝超英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健康中国万里行走进渭南是把健康落到基层、惠民的大事,是关爱老人的大事,是践行党的政策的活动;活动把医疗资源下沉,工作重心落到了实处;通过活动的深入,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的提升并总结完善推广

  

全国免费公益查体车

  研讨会的召开总结和归纳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思路,为本项目在渭南以及全国各地的推进提供了有效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