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孩子长高要营养均衡 

发布时间: 2016-12-27 08:50:4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卢子永 李集保)没有一种食物吃了,孩子就长大,因为食物不是药物。但是有些食物是能够促进生长激素分泌的。精氨酸就能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精氨酸是一种氨基酸,必须存在蛋白质当中。因此,孩子要长得好,食物必须要有蛋白质,有蛋白质才有精氨酸。但是也不能一天到晚光吃精氨酸,还必须营养均衡。

  

  对生长发育来说,饮食习惯很重要。一般早午餐要吃好吃饱,晚餐吃少,蛋白质要丰富。“生长激素是在夜间分泌的激素。如果晚上吃得特别多,一是影响睡眠。二是会造成血糖过高,血糖高会抑制生长激素的分泌,不利于长个。

  运动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运动不是疲劳、长久的运动。对于孩子,10分钟-20分钟短时间、有一定强度的运动,会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如果运动量过大过强,导致身体很疲劳,能量物质跟不上,可能会影响生长激素,物极必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