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来稿照登

清汤羊肉温补暖身

发布时间: 2016-12-23 09:03: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文正吉 杜昊芃)清汤羊肉主要功效温补暖身进食温补食物的时候容易温燥上火的人群食用最为合适。

烹调方法:红萝卜洗净去皮切块、玉米洗净切段、竹蔗洗净开边切段、茅根、马蹄洗净备用、羊腿洗净切块焯水备用,生姜洗净切片拍扁。把准备好的材料放入瓦锅中,加入清水4000ml,大火煮沸后,改用中火煲约1-1.5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

 

清汤羊肉,补而不燥,最适合冬天容易手脚冰冷,但进补后又容易上火的人群,可以说是平安进补的好选择。而且这样煮出来的羊肉汤,羊膻味会少很多,入口也不觉得汤水肥腻,能让更多人接受。

竹蔗、茅根和马蹄都是偏凉性之物,有清热之效,但非大寒之物,少量配合温补的羊肉食用,使羊肉不温燥,但仍能起到益肾气、助元阳、补精血的作用。按此分量煮出来的羊肉汤分量颇足,估摸着煲中的羊肉一餐吃不完,所以当时我们家在还没有进食前便把煮好的羊肉汤分成了两份,一份放冰箱,一份进食。在进餐前分餐保存,能有效减少食物中的细菌数,也就能更好抑制隔夜汤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