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美食

风寒咳嗽 喝生姜萝卜饮

发布时间: 2016-12-22 11:43:50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风寒咳嗽,喝生姜萝卜饮

  河北刘先生咨询:我女儿7岁,最近总是咳嗽,吃了不少中成药、西药,我担心她吃多了会有耐药性,抵抗力变差,想从饮食方面调养,听朋友介绍,用生姜萝卜榨汁喝可以缓解咳嗽,请问专家这个偏方有效果吗?

  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点评:生姜萝卜饮特别适合冬天风寒感冒引起的咽喉干痛、咳嗽、声音嘶哑等问题,若患者是风寒咳嗽就可尝试,老师、主持人、销售员等说话较多的人也可尝试使用。具体做法是:取新鲜干净的白萝卜500克、生姜30克、蜂蜜30克。萝卜和生姜去皮后切碎块,一起放入榨汁机榨汁,再加入蜂蜜即可饮用。

  风热感冒及其引发的咽喉肿痛可用下述偏方缓解。具体做法是:取70%的新鲜白萝卜,或绿萝卜也行,30%的雪花梨,1小勺蜂蜜,放在一起榨汁。患者1天喝两杯(1杯约200毫升)即可,服用时长依具体病情而定。

  萝卜富含水分、维生素C、钙、膳食纤维、矿物质钾等,不仅可缓解咳嗽,还有助于降糖、降脂和降压。但食疗主要是在患病前起预防保健作用,或患病时辅助药物治疗。故一旦患有咳嗽应及时就医,不可靠食疗治病。由于上述偏方中含糖较多,不适合糖尿病及糖耐量异常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