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图

主打:低碳、环保与健康出游新理念
暨石家庄2016冬季冰雪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16-12-22 15:00:4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12月2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2016冬季冰雪节暨第六届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沕沕水景区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京、津、冀、鲁、晋以及省内外近百家旅行社负责人和游客代表,前来参加启动仪式。

  

沕沕水景区冰瀑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平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平山县旅游局协办,沕沕水景区承办。旨在通过以“昼观冰瀑、夜赏冰灯”为主题的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等石家庄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激发人们冬季出游热情,引领带动省会冬季冰雪游发展。突出游客参与性、创造性和实效性,精心打造壮美冰瀑奇观,弘扬石家庄悠久历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本届旅游文化节主打生态、低碳、环保和健康出游新理念。

  在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赵俊芳、驻河北省旅游委纪检组长高国明分别致辞。平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树新、平山县旅游局局长任志公、沕沕水景区董事长帅超参加了启动仪式,沕沕水景区主任王腾达代表景区致欢迎辞。

  

游客在冰瀑间合影留念

  沕沕水景区在发展成“春赏山花、夏看瀑、秋观红叶、冬览冰”季季有景、淡季不淡旅游新格局的基础上,今年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推陈出新,精心打造了“昼观冰瀑,夜赏冰灯”一天一夜新旅程。

  

游客夜赏冰灯

  昼观冰瀑,可以看到景区冰瀑气势磅礴,冰柱、冰笋、冰凌、冰花星罗棋布、形态各异,犹如翡翠缀连着玛瑙、珊瑚嵌镶着珍珠、缅甸玉裹挟着和田玉。当夜晚降临,沕沕水景区又是一番别样风韵,整个景区不仅灯火通明,从景区门口至百丈飞瀑,再到天池,一路走来,所见之处的冰凌、冰柱,在彩灯照射下,晶莹剔透、绚丽缤纷,远远望去,如冰上焰火般璀璨,仿佛童话世界般美丽、惊艳。

  

沕沕水景区夜晚灯火通明

  

天气晴朗的沕沕水

  样式新颖、形态各异的特色花灯;造型别致、充满文化特色的宫灯;活灵活现的走马灯;舞姿柔美的仙女灯;宫高15米长20米的二龙戏珠门楼花灯和全部由青花瓷器纯手工组成的瓷器大灯都引来了众多游客合影留念。本届冰瀑文化节今年还新增了恐龙、北极熊等仿真动物主题和白雪公主、小矮人等童话主题景观,让“万盏花灯映沕水,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冰瀑奇观变的更加鲜活生动、美不胜收。

  另悉,冰瀑节期间沕沕水景区还将陆续举办“齐聚沕沕水 冰瀑迎新年”、“金鸡啼冰瀑 亲情融冰雪”等活动。(苏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