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中国 > 医美

自制养颜酒 喝出面若桃花

发布时间: 2016-12-22 11:52:37   |  来源: 广州日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阿胶酒——补血润燥

  阿胶有很好的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也是女性强身健体、美容养颜的最佳补品之一。

  每天可在25毫升的黄酒中,放3~9克阿胶,炖热烊化,分早晚两次饮用。

  四物酒——补血调经

  很多女性对“四物汤”并不陌生,它是中医药典中补血调经的经典药方,除了煎饮外,也可以用来泡酒。

  四物酒的制作方法是,取1000毫升黄酒或白酒,放入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各50克,泡一个月后即可饮用。

  四君子酒——补气健脾

  “四君子汤”也是药典中的经典药方,其主要功效是益气健脾。“四君子”可以煎饮,也可以泡酒。对女性面色苍白、脾胃虚弱有明显改善作用。

  四君子酒的制作方法是,取1000毫升黄酒或白酒,放入党参60克、炒白术60克、茯苓60克、炙甘草30克四种药材,泡一个月后即可饮用。